Friday, October 31, 2008

effort

"you are a good student. you have efforts."
这类的话,三个sem下来我都听了不知道几遍了。
这句话现在对我来说跟男生们的“好人卡”没有什么两样。
今天结束了一科,typography。
present完的时候我心情很低落。
presentation没有问题,该说的都说了,该交的都交了。
虽然忘了一些小细节,但是还是及时补上了。
artwork没有问题,该做的都做好了。
虽然有一些小到可以用2mm来衡量的小小问题,不果比较起来算是最没有问题的artwork了。
journal没有问题,该写的都写了。
虽然不是最好,白分百完整的,但是我是做好了准时叫的。
Ms Zettie她说很好, 很interesting。
可是我就是很失落。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的。
如果我再早一些做好mock up,我就有时间做journal,然后早上就不需要赶到忘记换formal dress,我的presentation就会更好了。
都是因为我时间分配不够好。
都是因为我顶不住那两个小时睡下去了,结果睡了四个小时,超奢侈。
都是因为我太自以为时间很够了。
presentation就在这样充满遗憾的情况下结束了。
成了我心中深深饮恨的一次教训,很难磨灭。
接下来我要做得更好。
我就是越挫越勇,我就是不喜欢失败的感觉,我就是好胜。
我不会再让自己犯同样的错误。

xxxx

我知道我不够别人有天分,所以我只能努力。
因为我知道如果连勤奋也没有的话,我就什么也不是了。
虽然我很讨厌无能的自己,恨烂的自己,但是我知道我努力。
每一次听到类似的话,依旧会很难过一下。
因为这句话的另一面意思是,其实我不好。
我很明白天分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
只是不喜欢能力不好的自己。
因为我很好胜,我输不起。

3 comments:

雪小姐 said...

我今天也很遗憾~~~

Anonymous said...

[因为我很好胜,我输不起。]
我也是。。
所以。心情很容易不好。

lq2009 said...

其实每个人都有好胜的一面~

心情不好慢慢调剂一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