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精神粮食



昨天买了两本杂志。
《HWM》 和 《Digial Camera》。
这些都是我的精神粮食。
没有知识、资讯、文字的世界对我来说太恐怖了。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花这么多钱在这些方面很浪费。
但是对我来说很值得。
有时候看到很想买的书,可是又碍于价钱太高而买不下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感叹为什么我不是百万富翁。
在我看来知识是用钱买回来的。
我很明白如果没有钱,我就不能把书捧在手上拥有它。
我最多只能在图书馆短暂阅读它,或者是在网上下载虚拟的知识。
但是其实每一种形式都好,我都可以接受。
我很清楚哪一些书值得我去购买,哪一些下载就够了。
因为最重要的是知识都进到脑袋就好了。
另外我真的觉得阅读真的要有一定的能力。
要有理解的能力,阅读的毅力,有时甚至需要购买的能力等等。
有太多的书我真的很喜欢但是真的买不起。
所以最后只能遗憾一下,然后希望以后会有钱把它抱回家。
然而很搞笑的是就算我现在有钱买书也要克制一下了。
因为我房间的书架已经满了,就连新买的架也放不下了。
杂志、小说都太多了,就连上来这里读书也没有停止买过。
变成每一次sem break回家又要带很多书、杂志回家。
不过说起来,我的第三个CD架也是满了,哈哈!
有时候会嫌弃自己的兴趣太多了。
想要挖掘的东西也太多了。
渐渐的导致花的钱也越来越多了。
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东西比可以阅读来的值得。
尤其是有关科技、摄影、HK fashion的。
当然小说、散文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言情小说和网路小说。
很多人很喜欢看藤井树和蔡智恒的书,可是这类书我比较没有兴趣。
藤井树的树我也只看过两本。 反而比较想看一看就把刀的书。
感觉上他很有才气,写作的类型很多。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郭敬明和田原的小说。
有时间可以读书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所以我每次都特别期待sem break的到来。
哈哈!假期你快点来吧!

2 comments:

昂格斯先生 said...

借来看看-monday 得莫?

雪小姐 said...

hehehe~~~
我也是要买我的劲射粮食咧~~
可惜我没有钱~~~呵呵呵呵
下个星期去买~~~ink~~~顺便去买一两本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