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05

无力的空虚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世界不再因为你而变得特别精彩。
不再为你开心、不再为你伤心,甚至流泪。
渐渐发现,不只是你,对于其他的事物,
已失去感觉了,近乎麻木。
生活顿时变得很空虚,已没有了重心。
没有一件事、一个人,甚至一样东西,
让我牵挂,让我思念,让我喜欢,让我爱...
拥有的只是一个空了的躯壳。
偶尔会为些事开心一阵,但就只是一阵。
很快又会恢复平时的无感觉状态。
最擅长的抒情文,也不再让人感动了。
试问一个没有感情的人怎会写出感人的文字?
生活变得再平淡不过,没有喜怒哀乐的日子。
朋友说∶“有一天你会发现,写不出文章是件好事。”
我问∶“为什么?”
朋友说∶“因为文章写得好的人,通常都是多愁善感的人。”
是这样吗?
但至少好过现在四大皆空的我吧,至少他是有感情的。
怎样才能走出来,走出这生活的瓶颈。
这种生活快两年了。
在这似沼泽般的深渊,我努力挣扎,却发现自己越陷越深,无法自救。
曾经我天真的以为,见到同一个伤口,我会依然心痛。
于是我做了个蠢事,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伤口,
这次好像更深了。
却发现,我依旧没有感觉。
除了肉体上的痛,什么都没有了。
有的只是phycical senses。
这样好吗?
一个朋友说∶“这样很好啊!我一直很向往这种生活。”
我说∶“一个没有感觉的生活会好吗?”
朋友说∶“当你走出来之后,也许你会怀念现在的生活。”
我,无语,因为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