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看不见的真相


这个世界一直都很虚幻。
充诉着华丽的谎言与假象。
然而我仍然可以若无其事般的活在其中。
也许我早已习惯,甚至对于这一切乐此不彼。
漂亮的包装下,总有一些事实被掩盖。
因为不堪的事实总是那么的难以被接受。
有多少人会带着显微镜过生活?
所以人们总是相信眼睛所看到的。
亦可以说他们只能相信眼睛看到的。
没有人会去理会那是表面还是内在。
因为就算刻意地去翻开真相也是没有意义的。
除非在对自己有利益的情况下另当别论。
幸福背后总有人看不见的辛酸。
困苦的背后也有人看不见的快乐。
只是人们不会想去否定他人的幸福跟自己的困苦。
总觉得看到的一切已经代表了整个事实。
接着下定论别人总是过得比自己好。
客观这种东西,总是说的那么容易做的那么难。
平衡点的拿捏需要长时间的学习与经验的累积。
表面的东西,亦真亦幻。
内在亦是如此般。
需要用心体会,用心观看,用心聆听。
天秤就在自己的心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因为人心就是那么的不同。
所以世界才会那么不一样吧?

xxxx

我不过是个俗人。
宁愿相信虚假的美丽。
也不愿接受不完美的结局。
我看到的是表面还是真相?
我不会去揣测,因为我会直接否定不完美的。
所以我也需要学习拿捏平衡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