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阴暗面


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总是那么down?”、“为什么你每次都心情不好?”、“你可以不要那么郁闷吗?”诸如此类的问题。
有时候我也答不上来。
或许对我而言心情这种东西就是那么的难以解释。
对很多人来说这种莫名的失落感真的很难以被接受。
因为对很多人来说,心情不好总有它的原因。
虽然你无法理解,但这个世界确实有这种人的存在。
而我就是这个活生生的、拥有莫名失落症候群的例子。
我身边的朋友粗略可以分成两种,跟我一样的和跟我不一样的。
跟我不一样的,通常不是对我很了解的,因为在我“病发”的时候,他们不是我寻求援助的对象。
很不幸被我烦上的人,除了抱歉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不过可以给你们一个良心建议,下次再次遇上我moody的时候,请igonore我。
而跟我一样的,基本上是不会问我以上问题的人,因为他们会懂。
所谓物以类聚,这些懂我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们被凑在一起了。
我们都是生病的小孩,而你们都是很幸运的,因为你们不曾频密的遇上我们这类生病的小孩,我们或许只是你们生命中的一小部分人而已,所以你们的无法理解是可以解释的。
很庆幸你们都是一群健康的小孩。
失落、沮丧等等负面的情绪占据了我生命中的很多时间。
这些都是我的阴暗面,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对于它们的频繁出现我也经见惯不惯。
可是每次还是那么的无力。
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可以让自己好过一些。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它们自己离去。
这些反反复复的情绪就是这样一直交替出现。
没有预警,没有时限,更没有理由。
我总是可以莫名的失落,然后躲在黑暗的世界很久很久。
而且都是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发生。
我想,我是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在没有解药的情况下,我无法自救。
我不会好受,当然看到我moody的样子的你们也不会。
因为没有人会喜欢带着愉悦的心情看到一个心情灰灰的人。
这样会很影响心情的。
所以下次我再次“病发”的时候,请远离我。
我不想影响你们的心情,如果影响了,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xxxx

我只是一个生病的小孩。
我从不喜欢黑暗,到不知不觉习惯黑暗。
更渐渐地爱上黑暗。
可能是因为里面很安全。
多亮的光都照不进我偶尔灰暗的世界。
我是一个那么会胡思乱想的人。
胡思乱想得我的世界都变得那么灰了。
那种濒临死亡的绝望,是那么的鲜明。
我的呼吸会变得多么的沉重。
我的身体在渐渐失去知觉后会是那么的飘然。
我在几近灭绝的空间苟延残存。

xxxx

我只是一时的心情低落。
还是会有心情好的时候的,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