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热水澡

热热的水,缓缓的从头流下,流到了背后,然后,是脚。
很久都没有这么舒服的洗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把水温调高了的关系。
还记得小时候,要洗澡的时候,外婆会煮一大锅的热水,然后倒入装有三分一冷水的大桶,这样水就会温温的,不会那么热。这时顽皮的我,就会扑通一声跳入大桶,享受温温的水带来的温暖。喜欢这种感觉,每次都冲到不愿意上来,直到水开始慢慢失温,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在外婆的唠叨下,起来抹干身体。
从小到大,冲不惯冷水的我,每当洗澡的时候,又要麻烦外婆了。然后每次都冲很久,外婆还真是担心我会着凉,差不多十分钟就来催促我一次。洗澡的时候,不像其他的小孩子会玩水,我都是静静坐在那里,其实也没有什么,就只是喜欢这样暖,也可能是因为我怕冷吧。
小时候要是生病了,就没得冲热水澡了,因为大人们每次都说什么冲凉容易进风,病不会好,所以只可以用布沾热水抹身,害我每次都无奈好一阵子,偏偏我又容易生病,小病也可以病很久,没有热水澡的日子...
现在长大了,很多都变了。外婆离开了,没人为我煮热水了。有了热水器,所以也不需要煮热水了。人长大了,桶也变小了...
唯有在用花洒冲凉的时候,偶尔怀念一下。

1 comment:

~*LiBra*~ said...

好温馨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