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老人家

老人家似乎很久没有成为我blog的主角了,还记得上一次好像是在七月,老人家爽约记...
为什么这次会想到要为她写一篇东东呢?其实也没有什么,就只是看了Ivan的那篇《位置》突然间很有感触。
位置?对,今天的重点就是位置。
如果说除了我老妈老爸,在我心目中占最重要的位置还有谁呢?会那么问,我想答案很明了了吧。
无可否认,老人家的却在我心目中占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在我的眼中,她就像是一个大姐姐,一个长辈,就像我很尊敬的老人家。
每一次,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是开心的、悲伤的、快乐的、伤心的...第一个最想跟分享的人,就是老人家。而能够牵动我的喜怒哀乐的,也只有老人家,她的一个问候,一句关心的话,都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虽然知道有时是一些客套话。任何场合,只要有老人家在的话,都会变得很不一样,再不爽也会变得很开心。
每一次遇到烦恼,都会找她,虽然有时会妨碍到她做事,真的很抱歉,更可怜的是要当我的诉苦箱,那还真是一份苦差事,所以还蛮感谢她的。而每一次遇到困惑的事情,也都会找她,因为知道她会给予我不错的建议,像是一盏明灯。
也许在她的眼中,我还是一个长不大,很幼稚的小孩子吧。每次都是我有问题去烦她。而她,却很少在我眼前显出任何烦恼的表情,即使是有,也不曾向我述说过,可能,是觉得大人的事小孩子不会懂吧。
一直以来,老人家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虽然只认识不到两年,但她就是很重要,没有原因的,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就只是感觉。可能,对她来说我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也许就只是她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能够遇上她真的是很幸运了,遇上一个让我很珍惜的长辈。
如果哪天,有朋友在我面前说老人家的坏话的话,我想我会二话不说跟他翻脸。非要从友情跟老人家做选择的话,我会选老人家。毕竟老人家是不可以相比的。
对老人家,有的是一份尊敬、一份关心、一份珍惜。
老人家现在去新加坡读书了,大概有两三个月没见过她了吧。有点想念她老人家。
可能看了这篇文章,会有很多人会不明白也很奇怪,为甚么老人家这么重要,其实我也不明白,难道就只有双鱼座的人才会这样?因为Ivan也是双鱼座的。我的文笔没他好,他形容他的宝贝鸟大姐的那篇《位置》真的写得很好,给我的感觉就像老人家给我的感觉一样,没有100%也有90%相似。真的很喜欢。
《位置》老人家,有时间的话,也去看一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