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自私

自私是怎样的一个心态?
有好几次我都在思考,这样的一个心态是好的还是坏的?
然而它似乎没有一个最标准的答案。
对自己而言特别的东西,人难免会抱着自私的心态。
因为它们存在的意义特别,所以才不愿与他人分享。
好的东西是否就应该应该要无私与别人分享?
如果你有一百万也要无条件与别人分享?

xxxx

从小的教育告诉我们,自私是不好的。
我们不能够自私,我们要与别人分享我们拥有的好东西。
可是问题是为自己保留最后的私有权是否就跨过了道德的底线?

xxxx

我只是突然间觉得无力。
我很想变得自私。
可是我没有办法让自己做出自私的行为。
似乎思维已经在和从小学习的道德产生了分歧。

xxxx

有些东西我就是不喜欢共享。
如果没有办法独自拥有,我很想连分享的权力也放弃。
我真的希望我有那样的勇气与坚持。

xxxx

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情绪变得低落。

xxxx

我就是没有办法如此潇洒地走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