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我是自私的

最近这段日子,不管是身体还是思维都呈现一种疲惫的状态。
我想这是夜里失眠造成的。
辗转难眠的夜晚,脑海总有熟悉的旋律的播送。
就算我没有带上耳机在听歌(而事实上是我很刻意的选择性不听歌)。
或许是因为太深刻了。
突然我想起了一个人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你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你只在乎你自己在乎的东西。”
一句烙在我心里很久的话。
我想,她是对的。
我的却是一个自私的人。
而且还是一个很自私的人。
面对很多的事实,我总是很自私的收起所有的情绪。
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
而对于我这种人,忧愁、悲伤的情绪恰恰会比别人多很多。
然而就算你看见我难过了,那也就只是我最表面的情绪。
最痛的,很有可能比你看到的痛很多倍。
而这一个部分我选择自私的收起来。

xxxx

因为我是一个自私的人。
而这个自私的人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东西。
所以我不会让我在乎的人看见我心里因她而起的伤。
我会扬起微笑,大大声地说,我很好!
因为我在乎那个人的感受远远多过我自己。
我怎么可能让我在乎的人感到愧疚。
我心里最痛的远远都不及看见别人心里无助的愧疚。

xxxx

这样虚假的微笑,我可以一直掩饰得很好。
而且没有破绽。
只要你说,不要不理我。
就算有多么的难过,我还是会开心的继续跟你嬉闹。
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而到最后,才发现强颜欢笑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大家的生活反而会更自在些。

xxxx

我是很自私的。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东西。
所以抱歉,我不会让你看见我的最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