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Mamma Mia!


如果要我选一张2008年我最喜欢的OST。
《Mamma Mia!》绝对会是那个答案。
尽管我对这部戏的评价不会比它的原声带来的高。
虽然这部戏由很不少好莱坞的大牌明星加持,包括《The devil wears Prada》的Meryl Streep和《007 The world is not enough》的Pierce Brosnan。
但是对我而言故事剧情还好,个人反而觉得音乐真的太好听了。
可能是因为歌曲都是based on七八十年到一个很红的团体ABBA。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ABBA的歌是在我还在念初一的时候。
那首歌就是《SOS》。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龙泽秀明与深田恭子主演的《奶油蛋糕上的草莓》(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呢?
《SOS》就是这部戏的主题曲。
整张原声带听下来,我比较喜欢Meryl Streep与Pierce Brosnan等等老戏骨的演唱。
至于年轻演员Amanda Seyfried的我觉得还好,并没有那么喜欢她的声线。
相较起来我会觉得受过声乐训练的Meryl Streep演绎起来比较有感情与技巧。
很喜欢这张OST的原因是因为它整体听起来很舒服。
而且我很喜欢english oldies,可能是因为我老妈的影响吧?!哈哈!
另外我还有一个意外的发现,在youtube搜索《Lay all your love on me》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我很喜欢的团体STEPS也演唱过这首歌,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一个ABBA的纪念演唱会上,WESTLIFE也有在那个演唱会上演唱《I have a dream》。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去找这张专辑来听听。
你绝对不会失望,因为真的很赞。
那些动听的金曲可能会为你与老一辈找到共同的话题哦。
《Mamma Mia》、《Dancing Queen》、《Money Moeny》、《SOS》、《Our Last Summer》等等都是些耳熟能详的歌曲。

專輯曲目:
1. Honey, Honey
2. Money, Money, Money
3. Mamma Mia
4. Dancing Queen
5. Our Last Summer
6.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7. Super Trouper
8. 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
9. The Name Of The Game
10. Voulez-Vous
11. SOS
12. Does Your Mother Know
13.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14.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15.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16. Take A Chance On Me
17. I Have A Dr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