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禅院钟声

云寒雨冷 寂寥夜半景色凄清
荒山悄静 依稀稳约传来了夜半钟
钟声惊破梦更难成
是谁令我愁难磬哀悲莫听
情如泡影 鸳鸯梦 三生约
何堪追认 旧爱一朝断
伤心哀我负爱抱恨决心逃情
禅院潇潇叹孤影
仿似杜宇哀声泣血夜半鸣
隐居涧绝岭
菩堤伴我苦敲经唉
凡尘世俗那堪复听
情似烟轻 禅心修佛性
梦幻已今朝醒
情根 爱根 恨根 怨根
春花怕赋咏
情丝 爱丝 愁丝 怨丝
秋月怕留情
情心早化灰 禅心经洁静
为爱为情恨似病
对花对月怀前程
徒追忆花月证
情人负我 变心负约太不应
相思当初枉心倾
怨句妹妹太薄幸
禅院钟声 深宵冷静
夜半有恨人已泪盈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哇!
你寫得太深了。。
看到我一頭霧水,
真的太有深意了!
佩服! !〉

看不太懂儸。。
也不懂要寫什麽,
等我多看幾次,
了解那篇
如此深奧的含意后,
再留過!

V.P. said...

不是我写的啦, 那是一首粤剧的歌词来的,觉得蛮有意思的所以放上来了。粤剧,已经越来越多人不会欣赏了,老一辈的才会懂。这种文化不知道会不会绝种。

Anonymous said...

有看没有懂。。。

Anonymous said...

吓到一下
我以为你写的
那太强了

我也不太能全都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