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完美

很多事是不是不应该看得太重?
或许我真的太执著了。
凡事我要求尽善尽美,要求完美,虽然我不是处女座的。
为了达到我要求的完美,我可以彻夜不眠。
为了做到我所要的效果、感觉,我可以忘了肚子饿(奇怪的就是我不会瘦)。
不管是文字、照片、网志,亦是如此。(还有严重的文字洁癖)
但是懂得欣赏的有几个?又或者说在看的有几个?
我不是聪明的人,你不说,我不会知道我所做的到底值多少分,即使我已经认为它很完美,但是在大家眼中也许不是。
现在的世界,大家都很静,总是默默的来,又默默的走了。
走的时候,都不留下任何脚印。
大家的意见还真是很难得啊!
不想老是困在自以为的世界里面,这不是一个创作者应该呆的地方。
故步自封不是好事。
人是需要不断求进步的。
但我却越做越累,越写越倦。
做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像自己躲在一个角落独自欣赏这自以为很棒的东西。
问题在哪里?我不知道。
comments虽然不是我继续做下去的原动力,但是却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有时真的蛮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这是通往成功大门的的钥匙,进步的主要元素之一。
要不然好像每天在自己写自己看,很无趣。
一个很短的message都可以让我觉得很满足,让我知道有人在看。
而不是自己在唱独角戏,自己觉得好,然后自己开心。
还是我要学会不要太执著好?
或许看东西看得随便点,就不会被所谓的完美主义压着。
但是这样做出来的东西,会有素质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best!!!

Anonymous said...

完美是好事,不要逞強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处女作都好像是这样
不过有要求才有进步吧
不要要求过高咯
尽力做好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