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老媽生日囉

3/11, 今天是個很重大的日子, 可不是普通的重要,是非常非常重要呢......
今天, 就是我們殭屍王子她親娘的生辰...
還真是要感謝老天, 感謝老天保佑, 讓這麼一個天真善良的小女孩很順利的誕生在這美麗的世界啊! 要是沒有她,今天哪有那麼可愛的殭屍王子出現呢?你們說對不對?
這麼重要的一個人,一年才那麼一次的生日,怎麼可以馬虎呢?怎麼也要大肆慶祝一番. 那至於該送甚麼禮物好呢? 我們的殭屍王子想了又想, 最後決定, 親自下廚(雖然對自己的廚藝還不怎麼敢恭維), 煮甚麼呢?當然就是生日才有機會吃的雞蛋麵線, 好像有點沒創意, 但是我不是很厲害煮東西, 太難的我不會煮, 而且我時間不多(有點諸多藉口的感覺...) .
結果, 今天照常跟娘親一起回工廠幫忙, 做工做到一半, 跟老媽要求回家, 她也沒有多問, 所以我就快速的坐我們工廠偉大的員工明仔的mini cooper(舊的)回家...
回到家. 死了... 沒有雞蛋! 拿了錢又匆匆走路下去加下面的super market買東西(還真是可以再super一點, 甚麼都沒有, 還要走十分鐘路程...) , 當然我還是順利買完材料回家, 過馬路也很小心, 不然我怕明天新聞頭條會有我的名字, 然後標題大大降寫< 孝女為慶祝母親生日,過馬路意外給車撞, 人間悲劇>, 那時候我就出名了, 搞不好三十六孝的故事又要加多一個了...
買完材料當然是大廚顯身手的時候, 用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由我特制的璇氏雞蛋麵線終於完成了. 然後我就很高興的把它裝進保溫的容器裡面, 然後又很開心的走路去工廠, 走了二十分鐘的路程, 真是有夠遠, 早知道就叫人家載我...
哪裡知道, 去到工廠, 一打開來看, 發現... 我的麵線綿綿了, 可能是煮的時候煮太久, 然後又浸在湯里面浸很久... 而且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就是麵線不可以和湯一起煮, 要另外用開水燙, 然後再淋湯, 這樣麵才不會綿綿的, 湯才不會糊掉... 各位記住了, 別再犯這種錯了(好像只有我才會犯這種白痴錯) .
不過沒關係, 老媽今年的生日還是過的很開心, 雖然我的麵線攻勢失敗.
Happy Birthday, mum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