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爱是最大权利

今天的雨下得好大好大,也好久好久,大概是从早上下起的吧,到现在都快8点了,都还没有停,还在下毛毛雨。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长命雨吧。悲惨的是,在这种好睡觉的天气,我竟然还要背起书包,回学校去考那个所谓的Pendidikan Moral。走在校园里,冷飕飕的风一直往我这个方向吹,开始懊悔为什么我没有带外套出门?我快被冻死了啦!
两点开始考试,三点我就做完了,实在写不下去了,偏偏监考老师又不肯让我交卷,硬是要我把所有的空位填满,无奈...真的不知道还可以掰什么了,结果随便用华文作答了,批改老师要是是马来人的话,看到了一定无言...明明我三点就要出考场了,要求了六次,到了第七次才肯让我交卷。出来时已经是三点半了,Oh my God,她竟拖了我整半个小时,在考场外等我的人,真的是辛苦了你们。-_-!!
最后还是顺利出来了,跟雁贤他们去CS买庆仁的礼物,然后随便逛了一下就回了。算是幸运吧,一去到车站就见到那难等的348巴士,然后车上也没有很多人,就很高兴的上车了。上车后我开始后悔了,有点误上贼车的感觉,那辆车会漏水的...水一直从车顶上滴下来,座位都湿了,好不容易抹干了座位可以坐了,可是还是一直被滴下来的水喷到,要换位都没位子换了。
可能是接近放工时间,我开始觉得车里的空间越来越少,连站的位子都没有了。这种场面最常见到的就是一个手拿很多东西的Uncle或Auntie很可怜没位子坐,当大家都视若无睹时,就会有个见义勇为的年轻人自动让位。没错,那个人就是我,没办法,双鱼座同情心泛滥,不让位会良心过意不去,那个auntie又很像很可怜降,手上拿那么多茄子,撞烂了怎么办?
结果就站住听mp3,虽然大家会用很讶异的眼神看着我,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我做了一件大家想做却又因为自私心作祟而放弃做的事。听着Ping Pung的《爱是最大权利》,体会着社会仅存的爱。它偶尔在人群中不经意地流露,你察觉了吗?

凭我彻底的勇气 爱是最大权利
不理场面不伟大 我共你始终同游生死
还有哪一种结尾 花光一切在乎你
没有想过太多我只需要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算好了。。
我們這。。。時間沒到,考官絕不放人的,
非要你“做”到時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