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书中自有黄金屋

今早收到MPH寄来的catalogue,推荐一些好书给members的,Popular的上个星期就拿到了。 上次去吉隆坡KLCC的那间Kinokuniya的时候, 也多手拿了一张有关好书介绍的传单, 看来不开始存钱是不行的了, 那些书本的诱惑实在很大。早知道就不要申请那么多张卡了, 害我现在诱惑多多... 不过如果不申请的话,买书就会比较贵了, 一年买那么多书, 这些卡的确帮我省下不少, 不过很讨厌,我的MPH卡新加坡不能用,只限在马来西亚使用...
很喜欢看书,虽然每次大家看的书我都不是很有兴趣那种, 好像痞子蔡(蔡智恒)、藤井数、吴若权, 还有那些言情小说啊, 很多人都爱看,那些书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的话, 我想我是不会买的,言情小说更不买,打死都不买(我实在无法理解书中内容),让我渐渐觉得我是怪人一个。
虽然如此,班上还是可以找到几个知音的,还是有人会看刘墉的书。从小学开始,就在刘墉的书熏陶下,学着欣赏文字的优美。到现在虽然比较少看他的书了,还是很欣赏他。 嗯...其实也蛮喜欢看翻译文学的, 虽然有人说看翻译文学倒不如不看的好,但其实我觉得还好,中文翻译有什么不好,只要翻译的好,还是可以体会书中要表达的点点滴滴,书中所蕴藏的真谛。难不成原著是法文的,我也买一本法文的来看?《基度山恩仇录》、《傲慢与偏见》、《孤星血泪》等等都是我书架上的宝贝之一。
看书真的很不错,像古人说的什么可以陶冶性情啊。 我觉得看得书多的人,修养都很不错(没办法,我修养不好,所以要看多多书咯),待人处事都会比较成熟。所以说呢,看书好!而且啊,看得书多,文笔也会很好,然后就可以写出很动人的文章,还可以像小伟伟一样拿个写作探花回来hor(所以说啊,像我这种文笔烂到可以的人,不看书哪里可以)... I love reading and I really enjoy it.
还等什么?现在就买本好书来看吧,让书本带领你漫游充满惊喜的文字世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哦!
原來你也很喜歡看書,
沒聼你說過。。。

不過,我不喜歡看劉庸的書,
雖然,書名都很美,
但,縂覺得不是很適合自己。。。

基本上,我都是看書名選書看,
也沒有特別喜歡的,或討厭的,
只是,每次常常看到劉庸的書,書名都很美,
不過,看了都不適合自己。。。
我种被騙的感覺。。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