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依然

一大早起床, 腦袋一陣暈眩, 差點沒站穩, 也許是昨晚太遲睡了吧. 很早便躺在床上了, 就是睡不著. 看來這回周公又失約了...
房間很暗, 簡直就是所謂的伸手不見五指, 漆黑一片, 但... 腦袋浮現的卻是一頁又一頁充滿色彩的回憶. 就像在不停播放的電影, 我安靜地, 將所有的回憶默默溫習一遍.
兩年多了, 甚麼都變了. 過往的稚氣, 不成熟, 不管你願不願意, 全部都得拋離, 這世界容不下不會成長的人.
不管有多難過, 有多不舍, 甚至有再深的感覺, 都得將它收起來, 最好就是埋在任何人都進不了的幽思墳墓.
禁區的鑰匙, 一直都收得很好, 深怕悲傷會一觸即發, 瞬間崩潰.
我故作堅強的站在眾人面前, 像株擊不倒的韌草. 卻赫然發現, 這保護殼太沉重, 我背不起...
中國五千年文化, 有沒有一樣學問叫做"忘痛"?
蹣跚的步履, 拖著行尸走肉般的身軀, 呼吸著沉重的空氣, 每一口都壓得我快喘不過氣, 每一口都在提醒著我還活著, 還得繼續承受著那錐心的痛...
原來, 不死的殭屍也會痛, 只是妳不懂.
冷得刺骨的夜晚, 冰涼的酒精流過喉嚨, 暖了空蕩蕩的胃, 卻不經意的將心給凍傷了, 而不自知.
直到痛楚漸漸明顯, 才明白, 原來掩飾得再好, 也只不過是徒然.
想妳, 依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