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你快乐吗

《你快乐吗》,陈冠希的一首旧歌,今天mp3无意间在跳到这首歌,有种怀念的感觉,但是它提醒了我,我老了...
这首歌是在我初三时推出的,很久了吧?!其实听歌真的可以令我想起很多回忆,想起与那首歌同个时期的很多事情。所以说,除了气味以外,歌曲也是我记忆的一种方式,听到不同的歌,就会有很多不同的画面闪过脑海,让沉睡记忆又重新被唤醒一次,当中有快乐的也有悲伤的。就好像听到《红日》,就会想起年头跟其它四间独中一起参加的电脑学会生活营,很怀念。听到《说爱你》又会想到很多初三的趣事,因为那首歌当时很红嘛,所以很容易联想。有时听到《可爱女人》,更是百感交集,原来六年一下子就过了,六年的时间,我什么也没有做出来,真的一下子觉得自己老了六年。其实几乎每首歌都可以让我联想到很多不同的事,想起来都觉得神奇,我什么时候听了那么多歌?!
现在再一次听到《你快乐吗》,还蛮有感触的,比以往的感触更深了,可能是因为我这次是带着十七岁的心情来听这首歌的关系吧,东西看得多了,想法上也跟两年不一样了。我,生活了整整十七年,但,曾经感受过快乐吗?如果有的话,为什么我会霎时间无言以对。一味地盲目追求,但,那是我真正渴望的吗?开始觉得,无法理解很多人的想法,无法产生共鸣。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做的每件事不再因为因为是单纯的理由。什么时候开始,人们的付出不再是单纯的付出,人们的爱不再是单纯的爱,而我又是所谓的“人们”其中一个吗...

你十七岁 早起晚睡 每日要饮几罐汽水
你未与他一双一对 这么说对不对
谈恋爱从来都计较代价 但你和那人会觉得很快乐吗
习惯在背后吻他完全为了 深夜有个人送回家
明天爱什么 如果你许可 来让我保管也不错
你也未曾遇过 永远未停下来的我 要你付出不算多
明天爱什么怎么非他不可
其实我比他更清楚 你太大情大性 谁亦觉得还不错
大概当中包括我
你若爱人 很多顾虑 我亦怕给感情连累
我共你真天生一对 这讲法对不对
谈恋爱从来都计较代价 但你和那人会觉得很快乐吗
习惯在背后吻他完全为了 想日以继夜有火花
明天爱什么 如果你许可来 让我保管也不错
你也未曾遇过永远未停下来的我 要你付出不算多
明天爱什么怎么非他不可
其实我比他更清楚 你太大情大性 谁亦觉得还不错
大概当中包括我
明日渴望玩耍请找我 有空档请预我
明天爱什么 如果你许可来 让我保管也不错
你也未曾遇过永远未停下来的我 要你付出不算多
明天爱什么怎么非他不可
其实我比他更清楚 你太大情大性 谁亦觉得还不错
大概当中包括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嗯。。。
十七嵗的我們的確不再和以前一樣,
是長大了嗎。。還是經歷多了。。。
很多事真的變得好複雜。。。
不敢相信,不敢面對,
但卻,不得不。。。

長大有時還真的好累。。。

不過,由不得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