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不同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的生活作息可以如此的不正常。
但其实,对很多的design学生来说,这是很平常的。
每一科都有它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Design跟别的科目不一样。
我们不需要一天到晚拿着课本来读。
我们不需要面对很多笔试的考试。
我们不需要做很多的习题。
我们需要的只是作出很好的art works。
也许有人会认为读design的人很轻松。
但其实事实不是这个样子的,每一个科目都有它难读的地方。
像Design,虽然不需要读很多书,但是却需要一直画,一直想design。
画画是很考耐心的,就好像大家在读书一样。
不是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很会画,这些都是需要一直练习练出来的。
就好像你们需要一直做习题,才会让自己做得更好。
你们读书有你们的累,我们读design也有我们的累。
Design考idea,在这里creative尤其重要,因为这里更注重的是creative。
Lecturer会对我们又要求,就好像你们的lecturer对你们一样。
东西design好了、做好了,他会要求你做更好的。
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很完美,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做出来的。
一幅画要画足每一个细节,很考耐心很花时间。
一堂课,最少要画五张A3 size的画,有时还要画A2 size的。
然后一个星期最少会有5堂课。
虽然会很累,但是这些都是经验的累积。
这里的功课是很多,但是比较起来,我会觉得The One的会更多。
所以我这里算是不错了,而且除了觉得很累,其他的我都觉得还好。
因为很多的designer都是这样磨出来的。
我会觉得很累,只是因为我还没有适应这样的生活。
每天熬夜,我想不是因为时间分配的问题,我想只是因为上课时间不同(因为我们是早上九点上课到傍晚五点)加上做的功课类型不同,所以作息也跟着不同。
在这里我是不会缺交功课的,只有lecturer会叫我们回家再修改做好的东西。
每个人都一样,因为再好的东西始终会有瑕疵。
所以如果你们觉得我跟以前一样的话,那就错了...
现在的我是不会在课堂上睡觉的。
功课我都有在做,不会缺交,只是有一点多罢了。
总是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就对了,虽然我一直都在熬夜。
写这篇文字,只是希望又看我的blog的你们不要担心什么,或是觉得我的生活作息很恐怖,也想让你们了解一下design student的生活。
因为我一直觉得永远只懂得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别人,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不是所有的事只有一个面,或许在另外一个角度,一切的突兀其实都很自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不错哦!!有正面的改变是好事,祝你学有所成!!
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还有,不是我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别人,是我觉得你跟凡人比起来就是很特别(或许是我太俗了吧。。。)

V.P. said...

你也是要加油!我会照顾我自己的身体的,希望你也是一样。
我没有很特别,也不希望我自己有多特别。总之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对了。
读书不就是这样罢了?
加油!小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