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寂寞之歌

《寂寞之歌》,上上个星期天买的书。
我花了六天的时间看了它的一半,再花了一个星期天的时间看完它的另一半。
所以,上个星期天,它正式入住了我的已读读物书架。
看完后已是半夜一点多了。
我竟然意外的很精神,半夜拿guitar出来折磨我的手指。
然后两点多才肯去找周公喝茶。
我是疯了吧,我星期一早上必须七点多起来耶,竟然三更半夜不睡觉。
也许因为是《寂寞之歌》让我的思维在此刻变得活跃了。
看完后,觉得我对这本书蛮能产生共鸣的。
第二次很完整的看完这个作者的书,上一本叫《十年的你》。
至于他其他的书,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十年的你》给予我的感觉没有那般的深,我甚至忘了它的故事了。
我想我还会再看一次《寂寞之歌》的。
里面或许有一些事我还能看得更透。
只是碍于现在的我历练还不够。

xxxx

关了灯的房间很暗。
我选择不开冷气,当然我也不会开风扇。
少了冷气马达的操作声,少了电风扇的扇动声,或许这样的夜晚会显得比较宁静些。
宁静得连隔了一道墙的空间在播放着侧田的歌我也听得见。
怎么我的邻居也听起广东歌来了?我不知道。
很少跟他们接触,反而跟另一边的马来邻居相处得出奇融洽。
原因无它,就只是因为马来邻居比较单纯,不像他们。
打从他们十年前将我借给他们的一堆《米奇》杂志私吞,然后谎称不小心弄不见之后,我就决定不想跟这家人有任何交集。
算了,这些都是题外话。
想说的只是,在这样宁静的晚上,我比较容易感到寂寞而已。
寂寞,如吴子云所说,只是一种感觉的堆积。
我笑了。因为我又悟了一些题外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