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听Boney M有感

player正在播放Boney M的《Sunny》 。
Boney M所有歌曲中,我最爱的一首。
这是一首很有画面的歌曲。
充满的都是我童年的一切一切。
所有我最快乐的时光、回忆。
而那些愉快地回忆跟这几天的心情低落竟是大相径庭。
但至少这首歌能让我觉得心情好一些。
想起几天前亦有一个人唱过这首歌给我听。
当时的我只是抱着不会有正面回应的心态随口问了一句“你有没有Boney M的歌?”
而我早已准备会收到“什么来的?”、“是谁来的?”、“没有听过。”之类的回答了。
但我得到的答案是“你等一下,我要找,play list太多歌了。”
当时的我惊讶得开始怀疑这是假象了。
所以为了确定这是事实,我多问了一句。
“你知道Boney M?”
“我知道啊,我daddy唱《Sunny》很好听的。”
或许你不能够明白我当时的心情有多激动。
这是一个怎样的感觉,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
那是一种感动得不可思议的心情。
那是一种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的心情。
那是很多很多复杂的思绪不断涌入犹如五味掺杂般。
感动是因为发现自己原来不是唯一的那个,还有人听的是跟自己一样的。
不可思议是因为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人会是年龄比自己还小的,而Boney M是一个年代如此久远的团体,更是难得。
感激的是为我唱歌的那个人竟让我的心情变好了,这是很少人能够成功做到的事。
而那首《Rivers of Babylon》依然还在我耳边回响。

xxxx

我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要不然我不会认识了这样一个人。
一个会唱歌给我听的人。
一个能用自己的简单感染我暂时放下不快的人。
一个很真诚的人。
一个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朋友。
认识这样一个人,真的让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找到了知音。
不管是想法还是处事上有太多太多让我觉得似曾相识的影子了。
虽然这或许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xxxx

Boney M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团体。他们的歌可以说首首都是金曲。
《Daddy Cool》、《Brown girl in the ring》、《Mary's Boy Child/ Oh My Lord》、《Hooray! Hooray!》、《Belfast》、《Rasputin》、《Painter Man》、《Gotta Go Home》、《Ma Baker》还有我之前提到的那两首《Sunny》和《Rivers of Babylon》都是很好听的歌,我只是把playlist的几首歌写出来罢了,根本没有办法把它们都列出来,因为好听的歌真的很多。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有关Boney M的历史,还有他们以前的辉煌成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