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09

米奇复活了

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人为的意外。
就在上个星期,小黑(米奇的秘密昵称,不要告诉别人是我告诉你的)跟着我到学校。
然后就在它连接学校的电脑补充能量的时候,意外被不知名病毒入侵。
所以回到家之后我帮它做了一个名为格式化(format)的手术。
手术在一对阻扰过后终于成功了,可是小黑却从此失去歌唱能力。
但是变成哑巴的它仍秉持着残而不废的精神。
所以从此我就多了一个长的像米奇的pendrive。
可是奇迹就在昨天发生了。
我(心血来潮)为小黑重施了手术,不过换过另一把叫做FAT手术刀。
手术结束后,小黑意外的恢复了以往的歌唱能力。
真是可喜可贺,果然老天还是会眷顾好人。
小黑又可以继续它的歌唱梦想,而我这个忠实听众当然还是会如常支持它的。

xxxx

故事解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使用FAT格式format那个mp3的时候不成功,试了两次还是中途失败。
所以最后我更改使用NTFS的格式来format它,是成功了。
但是我把歌放回去的时候,mp3播放不了里面的档案。
昨天我尝试使用FAT格式来format一次,结果还是失败。
所以我改用quick format,竟然成功了。
而且发现mp3又可以播放里面的歌曲了。
最后我仍不是很清楚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可能是因为这个mp3没有办法在NTFS的系统下读取文件有关。

xxxx

至于FAT(又称FAT16)与NTFS的分别就不多作解释了。
简单来说FAT是旧的档案管理系统,不过FAT32仍常见于现今。
而NTFS则是新的档案管理系统。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搜索相关资料。
FAT(File Allocation Table)
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

xxxx

题外话,format的同时意外发现一个新的格式,exFAT。
是Vista与即将到来的windows 7才兼容的一个格式。
XP的话要先下载installer安装了才能使用这个格式。
从一些网站上看到它的存取速度都很不俗。
不过目前普遍率不高,不过仍期待它日后的表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