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最近很穷

最近花了很多钱。
买了一个cooler给我火热的Toshiba laptop。
还买了一个Logitech的keyboard。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花费。
让我这个月的话费差点就暴表了。
很多东西都要花钱。
如果没有存钱的习惯,我想突发性问题出现的时候会很措手不及吧。
存钱是好的,至少可以扩大自己发展的机会。
现在的社会,没有钱会很难熬的。
人们不是常常都在说没有钱万万不能。
我真的很认同。
尤其是像我这种欲望无限的人。
没有钱的话,什么都不能买了。
当然没有钱的话,我只好克制自己的欲望了。
至少这点我还可以做得很好。
好好规划所有的钱,是我离开家里出来学到很重要的一门学问。
父母常常不在马来西亚,自己一个人又在外面。
如果乱花钱的话,山穷水尽的时候是没有人可以救我的。
一直很希望我可以不再依靠家里。
但是随着年龄成长,距离离开家里独立依靠自己的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我竟然感到害怕了。
深深的质疑者自己是否有养活自己、给家佣的能力。
大人常说读书是最好的。
的确,因为多数的学生不需要把生活担子也扛去学校。
所以可以过得自在很多。
因为生活的压力或许不是我们能够想像的重。
还有三年,我的读书生涯或许就要结束了。
要在哪里就业,要做些什么还是一片空白的。
我还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才可以做得很好。
所以为了以后的生活,还是不能松懈的。
这里什么都好,就是课外活动不活跃。
对我而言或许是好事,至少不需要将已经很少的时间再分割。
至于坏处不用说大家都懂,在大学生活缺少课外活动是会错失很多的经验与回忆的。
有得必有失,这是不变的原则。

xxxx

突然间很想念理三的大家。
跟大家也很久没有见面了。
自从毕业旅行过后,我甚少出现在各大小聚会。
有些时间我真的无法出席,因为我在上课。
这里的上课时间跟很多的大学都不同。
另外有些是我根本不知道的聚会,在看了一些人的blog才知道的。
真的很想念很想念你们。
很想念跟你们一起上课一起玩乐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