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不知所谓

开学了,就要开始不停做功课的生活了。
本来应该很忙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有点不知道干什么。
明明就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
很不知所谓的感觉。

xxxx

我只是很不喜欢这样不踏实的感觉。
我应该更专心一些。
我应该更有毅力一些。
太多不关紧要的事挡在前面了。

xxxx

很多时候天分这种东西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可遇不可求啊!
所以我这种人才需要比别人努力很多倍。
因为我没有画画的基础,没有美术的天分。
小学老师常常会跟小朋友说“勤能补拙”,不是?!
这个世界就是因为天分分配不均,所以才不公平。
就是因为不公平,所以才有竞争,看谁比谁会为自己未来着想。

xxxx

多数的时候,我都觉得问题是有答案的。
所以会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答案。
就因为有答案,所以问题都是可以计算分析的。
很荒谬的是,情绪感觉问题我也可以用来分析、衡量分量。

xxxx

我只是很怕后悔,所以我思索很久。
我只是很怕失败,所以我小心翼翼。
就算小事,我也不希望看见日后衍生的后悔。
所以我思索、分析、计算、度量很久。

xxxx

我还在努力着。
design这条路不好走。
靠脑袋吃饭已经很累。
更何况现在的饭,是要靠脑袋加手脚并用。
全世界一起辛苦。

xxxx

我真的很喜欢孙达布。
很欣赏她的才华。
喜欢她的take photo的角度、构图,喜欢她edit photo的风格,喜欢她的文笔。
其实我很羡慕她。
因为音乐我不精、写书我不会、photography我在摸索。
有机会跟她学习应该会很不错吧?!

xxxx

我需要搅干我的脑浆,用尽我的力气,耗尽我的精神,才会做得比别人好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