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Apple - iPhone



苹果执行总裁Steven Jobs在Macworld 2007展示了iPhone也有一段日子了。
当时iPhone给我的整个感觉就是很炫!
试想象,将iPod、Phone、Internet Device融合在一起,这会是一个多么棒的科技产品?
或许就如Steven Jobs所说,这将会是用家“口袋里的生命”(Your life in your pocket)。
老实说我很喜欢iPhone的外观设计,还有它很宽大的screen。
根据报导,iPhone一共申请了两百多项专利。
其中有三项感应功能对我来说很特别,很有惊喜感。
iPhone的机身内置重心测量计,能自动感应screen直立还是横向,自动切换的动态感应器。
还有,iPhone有会按四周光强度决定screen的亮度的光感应器。
而且iPhone还有在手机贴近耳朵时即时关掉screen省电的通话感应器。
整个就是很赞!如果去官网看iPhone的操作短片,你会更想拥有它。
但是,再完美的东西始终有些瑕疵,至少对我来说有些不足。
根据官方资料,iPhone的操作系统是苹果的OS X。
同时也内置了很多很实用的工具,但是它采用的是封闭式操作平台,也就是说我不能自行安装别的软件,除非是Apple自己开发的软件,所以我觉得iPhone还不够smart。
还有一点令我蛮失望的是iPhone并没有内置3G通讯技术。
虽然在马来西亚这项技术还不是很普及,但是作为一个这么前卫的科技产品,没有3G技术就逊色了一点点。
然后iPhone也不能像其他手机一样,自己从其他地方下载、安装新的程式、游戏。
另外我比较关心的是iPhone会不会只能播放从iTunes网站下载的音乐,因为其实官网我也没有看得很仔细,感觉上似乎没有提到...
还有一点更是让我失望,就是iPhone不能扩充记忆卡。
总的来说,iPhone真的是很不错。
只是以我的性格来说,它还不够完美。
要我买的话,可能就要看看它还有没有其他更有魅力的地方,可以掩盖我觉得不足的地方。所谓拉长补短嘛!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Screen size : 3.5 inches
Screen resolution : 320 by 480 at 160 ppi
Input method : Multi-touch
Operating system :OS X
Storage : 4GB or 8GB
GSM : Quad-band (MHz: 850, 900, 1800, 1900)
Wireless data : Wi-Fi (802.11b/g) + EDGE + Bluetooth 2.0
Camera : 2.0 megapixels
Battery:
* Up to 5 hours Talk / Video / Browsing
* Up to 16 hours Audio playback
Dimensions : 4.5 x 2.4 x 0.46 inches / 115 x 61 x 11.6mm
Weight : 4.8 ounces / 135 gram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