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课室里的春天——粉刷课室

星期三是理三粉刷课室的大日子。
那天同时粉刷课室的还有理一、理二和理四。
其实那天还蛮开心的,因为第一次油漆,以前都没有试过,所以觉得很新鲜。
再来,可以跟一班朋友一起做事,一起玩,感觉很不错。
而且那天我是负责拍照的,要把大家一起努力的回忆拍下来,我的责任可是很重大的,但是不要以为我是什么是都没有做的,我也是有帮忙油漆、默窗、扫地的,谁叫我是卫生干事。
一开始大家就分工合作把桌椅移到中间,然后就铺报纸,过后就各自找事做。觉得班上的人都很自动自发,不会闲在那里,有事不能帮忙的同学,忙完事后也会上来看看有没有事可以帮忙,突然间觉得理三越来越团结了,大家都变懂事了。
或许是因为最后一年了吧,相处的时间也不会很多了,班上的每个活动都会尽量参与,想给自己多留点回忆。而我在为大家拍照的时候也拍得很开心。喜欢看见大家开心的笑,想要把大家开心的回忆都给拍下来,虽然撑镜人永远都是比较少照片的,但是还是拍得很爽。不过我想接下来我会找一个助手吧,帮忙分担一下,因为我不可能拍V8又拍照片的。
粉刷的时候,我还窜来窜去,理一、理二和理四到处走,找朋友。这段时间是大家比较轻松有时间闲聊的,平时应该不会那么得空吧,大家都各有各忙,再加上不同班,平时想聊多几句都难。所以难得找回以前的初中朋友聊天哈拉两句。
那天我很衰,差不多要油完漆的时候,我不小心靠在漆未干的墙壁,结果校衣弄到漆了,幸好回家后洗得掉,不然一定被老妈骂死。过后我还跟诗韵在走廊玩成一团,超搞笑,诗韵还害我被玥思骂,以为我又弄到漆脱,害她要油过。不过真的很爽,很久没有这样玩了,感觉上很像回到初一的样子,当年的我跟诗韵也是这样玩玩闹闹过来的,只是到现在我的力气还是小过她,真是不明白。
油完漆过后就是打扫工作了。我们班的清理工作可不是马虎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仔细,再加上有两个鼻子很敏感的卫生干事,和一班勤劳的同学,所以完工之后,我们班可以说是最干净的。那个窗口还抹到kilat-kilat的!做到那么仔细,所以我们也是最迟收工的,差不多六点多才收工。庆幸到最后跟别班比起来我们班还有很多人留下来帮忙。我还很无聊的丢下自己班不扫,跑去理一帮祚莹扫地,但是最后还是有回去帮忙啦。
过后就一班人一起搭公共巴士回家,在巴士上又闹了一番,讲话讲不会停,冷笑话一大堆,大家还真是精力旺盛。我觉得年轻就是要这样,现在不玩更待何时?我就是坐不定,我就是爱玩。我要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年轻真的要这样。。。。
这是年轻的权利。。。。
和朋友一起玩闹的机会,真地会越来越少,
珍惜是现在唯一可做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坐不定,我就是爱玩。

suddenly feel tat这种讲话的语气简直和我很像。。。
带有点任性的成分。。加一点点好胜。。哈哈。。

那天真地笑得好开心。。。
真的没有这样好好的玩这样好好地笑了。。
统考过后再来过。。。
哈哈。。。
勤修炼哦。。。:p

Anonymous said...

最喜欢这种团体的感觉
很赞
很爽
真像永远都不长大了
就一直在高中混
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