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前天·昨天·今天

原来我已经三天没有来这里了。最近可真是越来越忙了,忙到跟雨一样不会停。
真是累人。三天没来写,那要回顾一下,这三天发生了什么事了。

XXXX

前天,11/1 星期三

上了燕珍一堂为时两个小时的化学辅导课,有累到,不过燕珍真的很厉害教,不愧是去年理一的化学老师。虽然她很厉害教,但是面对我这个好像没有上过高一高二就直接上高三的人,应该会晕倒吧!上完课后,我只是随口跟Cynthia说了一句“怎么办,我完全听没有”,燕珍竟然听到,还很不解的说竟然有人听不懂哦?(也难怪,解释得那么清楚了,如果还听不懂就真的是...),结果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她还走过来我座位问我哪里听不懂,听懂了多少巴仙,很遗憾的,我回答她我只听懂了四十巴仙,一半都不到。她就问我要怎么办,然后就很好的叫我下课去找她,她再教我一次。燕珍真的很好,今年可以给她教到,真是很好,去年还在想如果给她教就好,结果今年就真的给她教到,真好!
放学后,我就走路去Jusco的Starbucks买了一块manggo cheesecake,因为隔天就是蔚文的生日,我唯一也是我最疼的乾妹。

XXXX

昨天, 12/1 星期四

今年是第二年没有为蔚文庆祝生日了,不过她应该有男朋友或是一班朋友为她庆祝吧!不管怎样,她开心就好。说起来还蛮惭愧的,做人家的乾姐,好像没有尽到什么责任的样子,她生病了我也不知道。她转吃素了我也不知道。虽然同校,但是一年才见她几次罢了。或许真的是太忙了,常常留校的时间又不一样,而我换校车之后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有次打电话给她,才知道她病了好几天,就觉得很内疚,怎么她病了那么久我都不知道啊?!去年次我们班义卖,本来要请她吃东西的,才知道原来她转吃素了,我竟然一点都不知情。结果打算请她吃雪花冰,她也没有要,叫我不要乱花钱。以前她不努力读书,都会被我念很久,现在结果是她反过来叫我要好好读书,我这个乾姐还真的不是很称职。认识她五年了,很多东西都变了,不过她还是一样,也没有变得像那些娇婆一样,也没有变坏,还是一样乖,所以还蛮开心有这么一个乾妹的。其实那天有很多话要跟她讲的,可是看到她之后,拿了蛋糕给她,就不知道要讲什么了,所以就只跟她讲了一句生日快乐,就走了。我想就直接写在这里好了,不过她应该看不到吧,她可是电脑白痴,没什么碰电脑的,更别说上网了。虽然说我真的没有花很多时间在她身上,但是对她的现况,我还是很关心的。从来都不会忘记她的存在,她的生日我都一定记得。如果她不开心,我会哄她开心。如果她开心,我会更开心。会对她那么好,也许是因为我本身没有妹妹的关系吧,所有如果是她有要求的话,我都会尽量满足她,谁叫我就她一个乾妹。当然我也不会对我老弟不好啦,我也是很疼他的,之时他每次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一直埋怨我对他不好。

XXXX

今天, 13/1 星期五
今天上数学的辅导课上到我就要疯掉了。老师讲话的速度真的是可以再快一点的咯,完全还没消化完她就已经讲完了。擦黑板的速度也是超快的,结果我上课就是一直抄笔记,抄抄抄。才开学两个星期都不到,我的数学笔记已经用了一半了,看来真的要换那种大本的笔记了,再用簿子来抄的话,我觉得到年底搞不好会抄到十本。今天又是跟往常一样,上完棵跟大家一起搭巴士回家,还拿到二十一号车票,但是我没有许愿。其实我不大相信这些的,从来就不觉得二十一号车票会灵验到哪里去。所以最后也是拿来丢的,不过拿到的时候还是会很开心,因为这么多人一起搭巴士,就我一个人拿到。总的来说,今天也没有什么大事。琐碎事反而很多,既然是琐碎事,那就不多提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anzhen really good...
被她教了两年。。
还是有点叹息不能在最后一年被她教到。。
真的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