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WALL · E


昨天晚上看完的一部戏。
虽然有点旧了,可是还是很庆幸我抽到时间把它看完了。
我想说,PIXAR很赞! 它再次塑造了一部很棒的animation movie。
《WALL · E》 是很单纯很简单的一部电影。
就算里面的对白并不多,你也可以很清楚的明白它要表达的是什么。
700年后的地球会是这个样子的吗?
这不只是一部高科技的产物与旧时代被遗弃的人类帮手相恋的故事。
更是很多人类惰性、自私、欲望、没有责任感等本质的体现。
把废物遗留在地球,不负责任的逃离到太空,然后再把大堆大堆的垃圾遗留在太空。
当我看到超大版“Wall E”正在处理超大砖块形垃圾然后把它们遗留在外太空时我有点错愕。
我在想“人类”的责任心原来可以遗失到这样的地步。
离开只有机器人的世界,来到“人类”继以过活的太空船的时候,我差点就笑垮了。
一样的生活模式、一样的娱乐、一样的作息导致“人类”的体型也几乎一样。
chubby chubby的身体还有手脚,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孩还有大人。
这是机械模式下成长的产物吧?!
像养猪一样的养着“人类”。
这是“人类”的进步还是可笑?
其实没有必要抛弃地球的。
它可以一直好好的,如果我们多爱它一点的话,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