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我的生活

按下“New Post”的那一刻,我在想这篇要归类在“V.P.的思想理论”还是“心情随写”。
最后我选择了后者,因为比较起来我觉得我将要写的东西比较像心情多过想法。
最近总是有种淡淡的心情低落。
虽然不是我最害怕的莫名失落症,却也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小小的影响。
其实我知道问题在哪里,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更知道这是一个我解决不了的问题。
五年前解决不了,五年后的现在我依旧解决不了。
时间变换,人物场景也变换,问题却依旧。
有时候我真的很恨自己的存在。
我的人生像是在为别人而活。
循规蹈矩只是为了不想任何一个人失望。
唯一小小的安慰是至少我还能选择我想读的书。
其实这样没有什么不好,一切其实很好如果没有奢求的话。
我不需要烦恼金钱,我不需要过早承受工作压力,我不需要虚假的去阿谀奉承。
我只要好好的专心读书,毕业以后找到工作可以自给自足。
然后遵循他们期许的样子过着我的生活就够了。
就算考得不好他们也不会过分埋怨。
他们要求的真的不多,也真的不难。
我也其实可以轻松做到。
只是心里有时候会有那么一秒钟觉得很遗憾。
也许不止一秒钟。
这时我会深深的思索我的人生该怎么走。
可是每次我很快的就会向现实低头。
我没有勇气跟现实对抗。
因为我需要他们。很重要的他们,把我带到这个所世界思考这个问题的他们。
我很懦弱的选择了屈服。
我没有勇气走在看不到前面的路,所以选择他们为我铺好的路。
我没有勇气面对失去他们的未来,所以选择呆在拥有他们的世界。
我没有勇气解决问题,所以问题就是还是问题。
所以最终结果就是造就一个不断循环。
思索 〉 遗憾 〉 屈服 〉 过生活 〉 思索
很可笑,也很可悲。
可这就是我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