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宇多田光《Heart Station》


昨天我终于完成了一件这次回新山必做的事。
就是去买女神宇多田光的新专辑《Heart Station》。
买到的时候整个就是很兴奋。
整间店就剩我手上的最后一张了。
幸好我快了一步,不然买不到一定伤心死。
这张专辑真的很赞,每一首都很好听,耐听性很高。
出道十年,从《First Love》的青涩,《Distance》的青春洋溢,《Deep River》深沉,《Ultra Blue》的沉着忧郁,到现在的《Heart Station》,我只能说,宇多田光做得太好了。
这张可以算是她出道以来最好的一张作品,每一首歌都展现了hikki无比的创作能力与唱功。
如果有看日剧的话,就不会对《Flavor Of Life》和《Prisoner Of Love》感到陌生,他们分别是「流星花园2」和「Last Friends」的形象曲(我叫它插曲,呵呵)和主题曲。
虽然六年没有唱日剧主题曲了,但是《Prisoner Of Love》但是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震撼,因为真的是太好听了,这是hikki为「Last Friends」量身打造的主题曲,再加上我正在追看这部戏,所以对这首歌更是爱上加爱。
摆脱了《Ultra Blue》的沉着忧郁,眼前的《Heart Station》显得简单明亮,更有活力了。hikki短发的造型看了也很醒神,清爽。
除了之前说的两首歌,喜欢Fight The Blues的轻松愉悦之感。Kiss & Cry和Beautiful World也是很不错的轻快之作。Stay Gold又是另一首唱入心扉的抒情之作,喜欢hikki听起来很舒服的声音。
另外想说ぼくはくま(《我是熊》)也是一首很可爱的歌,好听。
总之,《Heart Station》真的是很难得的一张好作品,值得一听。

专辑曲目
1. Fight The Blues
2. HEART STATION(日本唱片公司直营铃声网站最新广告曲)
3. Beautiful World(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主题曲)
4. Flavor Of Life-Ballad Version-(日剧「流星花园2」主题形象曲)
5. Stay Gold(花王「ASIENCE」最新电视广告曲)
6. Kiss & Cry(日清杯面 TV-CF「FREEDOM」系列最新主题曲)
7. Gentle Beast Interlude
8. Celebrate
9. Prisoner Of Love(日剧「Last Friends」主题曲)
10. テイク5
11. ぼくはくま(《我是熊》NHK「大家的歌」06/10~11月主题曲)
12. 虹色バス
BONUS TRACK
13. Flavor Of Life

题外话:
《Last Friend》是一部很不错的戏。戏中黄金组合更是堪称一绝,包括了上野树里、瑛太、长泽雅美、锦户亮、水川麻美等俊男美女。个人很爱瑠可和阿武(很多有看这部戏的人也是很爱他们),很让人心碎的两个角色。
这是一部很吸引人的戏,心情会跟着剧情忐忑不安,然后不断揣测到底最后谁会死掉。
整部片还有个地方也是获得网友一致好评的,就是它的片头。虽然画面简单,但是暗藏剧情之中,各个角色的关系和不为人知的秘密。这部戏很考观众解谜的功力,片头有暗藏玄机、为戏拍摄的宣传照有玄机,就连剧中人物使用杯(mugs)也有玄机,根本就像是部推理剧。喜欢它的片头,因为拍得很有质感,很喜欢那条红线,串连了每个画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