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时光是不能倒流的

在听着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
受小丽的影响,在一堆mp3中找回了这首歌。
这是《求婚大作战》的主题曲。
一直在重复地播放着,剧情的画面也一直在闪过。
突然觉得一切都好荒谬,什么时光倒流的烂遐想。
时光是不能倒流的,就算倒流了有多少个人真的能改变未来?
一味的为自己错过的、做不好的感到后悔,为什么不趁自己还有呼吸能力的时候,努力做好现在,不让自己再后悔下去?
机会不会永远消失,只是看自己会不会争取、抓住每一个机会。
说不定下个机会已经出现了,却因为自己一直沉溺在过去的后悔之中,并没有为下一次的机会做好准备,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机会再次从自己手中溜走。
过去的我没有办法从来,我只能一直鞭策现在的自己,要努力。
不然到最后还是会一直后悔下去,没有意思。
就算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办法做得很好,我也不会后悔。
因为我是努力过的,而不是颓废的活着。
就算我没有勇气照我自己的方式活着,必须在世俗人眼中限定的方式活着,还是一直努力着做好这个他们给予的角色,就算到最后还是没有做得很好,至少我努力过。
虽然没有那个勇气做原本的自己,一直一直地错过很多,错过到连后悔的能力也没有了,但是不会感到不甘心,至少另一个世俗角色,就算无法令我的家人感到骄傲,也不至于让他们感到耻辱。
如果时光真的能倒流,我也不会想要的。
我无法放弃我现在所有的,改变未知的未来。
可以说我是懦弱的,不敢想象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所以不会去尝试改变从前。
也可以说我是爱面子的,如果没有十足把握,我不会去冒险,然后跌得一身伤,受众人嘲笑。
因为我是好胜的,错过的会让我深深后悔,心里会大声地斥骂自己,然后暗暗的告诉自己,下次绝不能输。
一直一直地努力着,因为我知道输的感觉不好受。
我知道浪费时间一直后悔不会让我成功,只会让我更失败。
所以我不做时光倒流的白日梦。
反而会想象美好的未来,告诉自己要让它成真的话就要努力。
歌曲让我想到很多错过的悲伤,却也让我明白到不努力人生会更悲哀。
其实只是突然有感而发。
音乐果然是能触动人心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看那部戏。很赞哦。因为很有共鸣吧。
我昨天刚立下的“快乐宣言”:真实、坦诚、勇敢面对。
厌倦对号入座的滋味。
生活可以很简单。只要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