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06

给Ivan

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 还是想写点东西。 这应该是我网志的第101篇文章吧。
还记得你对上一次sms给我的时候是去年的八月, 那时你还在pub打工, 也许是因为工作的关系, 你喝了很多。 那时你告诉我你身体状况很差, 一直失眠,还上吐下泻。在我看来,情况是很糟糕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还是要喝那么多, 工作关系迫不得已? 抑或是你也很想喝, 像借酒忘却一些事或感觉?我不知道。 只知道你再继续那样下去, 对身体真的很不好。 身为你的朋友, 我很担心。 所以,很想劝你说把酒戒了, 虽然我知道这或许有点困难。
今天我收到你的sms,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我的留言你才sms给我的, anyways,那不是重点。 你今天请假了, 因为头痛加上胃不舒服。 我想应该又是因为最近喝多了吧。 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再这样喝下去, 我怕你会中酒毒。 我想, 除了喝酒, 你应该还有别的方法可以做到你原本要做的事吧, 初衷可以不变, 但是方式可以改变。 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另外一个跟她的相处模式, 不要再这样喝下去了。
还有, 你可以戒烟吗? 抽烟真的很不好。 你又抽烟又喝酒, 你是想肺跟肝都烂掉是不是? 抽烟对自己不好, 对其他人也不好。 因为你抽烟,身边的人因为你的二手烟而得肺癌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为了自己为了身边的人, 你就戒烟吧。 啰嗦的话, 我说了很多次了, 希望你会听得进去。
最后希望你可以快乐一点。Take car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寫了文章給我
讓我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呢
好啦 我會努力戒煙的
然後酒的問題~我也會努力的
感激~^^"

Anonymous said...

Ivan...哎哟。。要加油哦!!
照顾自己。。这样才有机会来我们这里
旅行啊!!
哈哈。。。

要戒掉坏习惯哦!!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