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我·犯贱

明天考数学,有种读不下去的感觉。
精神一直恍惚,无法集中。
又再次陷入忧郁的思绪,我很无力,沮丧不已。
常常会不由自主地被低落的情绪牵着走。
不是无缘无故的,我知道。
因为我在意,太在意。
对很多问题都很执著,样样要求完美。
所以常常会钻牛角尖。
我把自己困在封闭的空间,兜兜转转走不出来。
我就是放不开,就是学不会放自己一马。
我就是学不乖,不会从失败中学会成长。
放弃的哲学,我不懂。
所以我活该承受这一切。
这叫犯贱是吗?我想是的。
赤子之心不属于我很久了。
烦恼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变重的。
而我却不会解决烦恼,只会让它越积越多。
所以此刻我该庆幸我还没有学会自寻烦恼。
还没有迫自己上绝路的能力。
至少我懂得选择睡觉逃避一切,虽然只是暂时性的。
谁叫我,犯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