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她,宽柔中学

那个回不去的六年,在我的人生里面究竟留下了什么?
让人飞得得更走得高更远的知识?
永远无法忘怀的青涩年少回忆?
终生受用的人生哲理?
抑或是改变一个人一辈子的力量?
我想,全部都是。
能够从这里毕业,一直是我深深感到自豪的事。
不是因为她是一间百年名校。
而是因为她给予我六年的教育是其他学校无法给予或者取代的。
以前身在学校里,根本没有发现其实她在一点一滴的改变着自己。
直到后来毕业了离开以后,接触的人越来越多。
才赫然的发现她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我在里面学到的、体会到的、领悟到的都是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那些东西已经融进了身体里的每一处。
细微得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像理所当然一样。
然而当在面临问题、平时的待人处世、或是和别人纯粹的聊天的时候,
你会发现它却巨大得可以发现它突兀的存在着,在你的身上,或我的身上。
让你变得多么的不一样。
而里面的老师正是让她那么独一无二的原因。
那些老师们,给我们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
有更多的是生活上的智慧和人格的塑造。
他们的爱心与用心就像烙在心里的录像带。
在心里不断回放,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们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那些画面都会有意无意的在脑海出现,然后会发现自己不自觉的笑了。
那些老师们,就是那么地用着他们的热诚,燃烧着他们的生命来教育着一批又一批的宽柔子弟的。
像个太阳一样让人感到温暖。
我想,就是因为那个永远不会消失的太阳,所以我们才会走得更远吧。
要走的更远,更远。
再回来的时候变成一个更强大的人,然后去回报他们无私的奉献。
那些恩,就算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回报,怎么都觉得是不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