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2010的一月

2010年1月24日 下午
我坐在电脑前面不知道多久。
思绪一瞬间变得空白。
然后我的眼泪流下来了。
简讯里面是鸿珠老师过世的噩耗。
还是走了,最终还是走了。

2010年1月25日 凌晨1.48
接到ms Aizati 意外刚刚过世的消息。
原本渐渐平复的情绪瞬间崩塌。
我哭得像一个疯子一样,停不下来。
那一刻,时间走得比任何时候都来的缓慢。
我看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所有的画面就好像被放慢了10倍的速度在回放。
开心的,难过的,快乐的,悲伤的。
画面都是无声的。

哭累了,于是终于可以睡着了。
我已经遗忘了时间。
可是,半夜里我能感觉到一股温热的体温往自己靠近。
那一个夜晚,弟弟过来陪我睡。
整个空间突然只剩下他熟睡沉稳的呼吸。
全世界唯一的声音。

早上起来,阳光暖暖的照进家里。
我习惯性的坐上门口地上。
感受太阳的温度。
然后拿起小说,继续阅读。
妈妈要是在家,一定会叨念我总是像个小孩一样说不听,喜欢坐在地上弄得自己脏兮兮。
一切还是一样。
我还是一样喜欢阳光喜欢读书。
妈妈还是一样为我们操心这个操心那个。
时间缓慢游走。
我的心里此刻是空荡荡的。
像是缺了一个口的圆形,不完整了。
只是我不再哭了。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心情太过难过,那麽她就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以一人。这些人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再不动声色地离开。

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以后你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一想起曾经的幸福,你就可以依然勇敢。

所以那些默默离开我们的人,都是天使回归了天国.比如那些曾经爱过最后分开的人,那些曾经给过你帮助的陌生人,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

也许有段时间你会对他们的消失感到伤心失落,会四处寻找他们去了哪里,去了什么国度.可是到最后,你都会相信,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安静而满足的活着.于是那些曾经的失落伤心都将不复存在.

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

——傅小司《天使的故事》

No comments: